小台

写文做视频画图写段子。博里有12C、亮光、好茶等等,都是黑历史。

© 小台 | Powered by LOFTER

煤岭中学命题作文《我的老师》

答卷人:答题人是博士,试卷属于三年C班的塔迪

 

我是博士,你们中学的管理员,我也当过别的职位,只是当下这个时刻点我是管理员。

你们的中学生塔迪要我帮他代这篇枯燥无味的作文,他需要在周三交了这篇作文跟他的英文老师,而他周三和某个毛都没长齐的高年级女生参加舞会,他不知道为什么在周三写这篇作文,这三者之间有着我不能理解的联系,但他要求我帮忙代写。在此,我先得发表几个声明:

第一,他不能总仗着他是Clara班的学生就找我做这个做那个,我保证连Clara也没有对我指手画脚的权利。

第二,我不看好塔迪的爱情,我不看好所有人类的爱情,我甚至不看好爱情,为什么我要为无望的事业付出呢?这篇作文甚至不能算进我童年的学业成绩里。

第三,让别人代写作业是不诚实的,但巧克力豆和柠檬水不错,而且因为你们不知轻重缓急的英文老师正忙着照顾你们,所以我很闲,所以我接了这个订单。

想起来这个年代里你们认识的老师和我认识的老师之间交集少得可怜,我只能选择最顺手的来写了——你们的英文老师,我的朋友Clara Oswald.

事实上,我跟她抱怨过这个作文题目,说题目有太强烈的暗示了,说了喜欢老师就是说谎,如果你不想说谎,你会不合格,如果你不想不合格,你就得说谎,虽然说谎是生存技能,但在新人类们还有人养着的情况下被迫提早学会了说谎真是可怜。我这样跟Clara说,得到的只是“我不是校长不能决定这个周末写什么”的推卸责任,我跟她说:“Clara Oswald,你曾经反抗过暴君拯救过世界,为什么你不能反抗校长反抗教育?”她翻了个白眼,转身离开前跟我说:“博士,我现在在地球在此时,我下了塔迪斯就是个普通人。”让人遗憾,即使是跟我呆一起,她依然保持着十足的清醒。

说到说谎,Clara Oswald一个说谎高手。比方说,她能进这个中学就不全是像她自己说的凭她自己的实力,她不知道那是多少因为以前的我。很早前,我就跟你们学校有点关联,而我当年就觉得控制狂这个职业最适合她不过了,不过主要问题是她失业了,谢天谢地,终于她离开了那两个让人闹心的人类孩子。

其次,她让你们做什么Qing愿牌,大部分原因是我被困在了一个外星监狱,而她懒得自己搞一个牌来救我,她占用了你们的时间,而你们还觉得受到了“提高动手能力”教育,她是个不错的具有人道主义的小偷。

不过你们可能不知道,她不是一直都那么厉害的,虽然她老在你们面前表现得像她生来就气场爆满,生来就敢不给你们作业留周末,生来就敢逃课放你们各自浪,但其实曾经被你们的同类惹哭过,大概是在刚进校那时吧,你们的同伴就朝她丢过废纸团。她以为我不会知道她想我知道她哭过,但那双充过水的眼睛太明显了,对我,那双眼睛一进水就变成了让人生厌的洋葱,真希望她少点装,诚实一点。

她对着真的我说过更多的谎言,明明除了对着我的时候都诚实可亲。我从来搞不懂自己做错了什么,所以我也不道歉。希望她终于有一天可以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除了这些,她还是个好老师,Clara会离开我,但她不会离开你们,你们的安全会得到完全的保证,而我只能自己保证自己的安全。

她讲课不错的,对于一个老师来说,那可以抵消很多负面评分。我曾经趴在她的教室窗外听她上课,她说的点多有错漏,我善意纠正,却被她说成妨碍她的教学工作,她从来没说过我这个行为危险,真不是个细心的朋友。现在我不趴她窗边了,我用了隐形手表,保证她永远不会再投诉我,她说得课依然错漏百出,不过已经比过去错漏千处好多了。

当我听着她讲课,看着她神采风扬的样子,看着她涂在嘴唇上的红色口红,想起我童年时候的某个老师,她来的时间很短,我甚至不记得她长什么样的,但我还挺喜欢那个老师的,Clara像她,所以你们是值得羡慕的,因为Clara就没出现过在我的课室里。

 

评论 ( 5 )
热度 ( 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