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台

写文做视频画图写段子。博里有12C、亮光、好茶等等,都是黑历史。

© 小台 | Powered by LOFTER

【DW/12C】美国小餐厅记事


(迷妹视角,糖)

我在那家美国小餐厅叫了柠檬水,从中午坐到晚上,她偶然跟我说句话,陪我聊聊天,大部分时间在写根本不存在的账本。
星星出来了,她跟我说:“打烊了,你不走吗?”
“你赶我走吗?”
她当然说了“不会,你可以留下来”。
“那我再要一杯柠檬水。”
她把柠檬水递给了我,凑过来的动作如猫一样优美。
“怎么了?”我很不安。
她双手托着腮,眼里有星星:“跟我说说她吧。”
“你知道是个‘她’?”我问。
“你看起来很悲伤,你看着我,你叫了不止一杯柠檬水,我最近遇到了很多这种客人。”
“他们没跟你说什么吗?”
“没有,什么都没有,所以我才很好奇。”
我正要开口,这个时候餐厅玻璃门开了,有个男人走了进来,他的长相让我瞪大了眼睛。
“Doctor?”
他看了我一眼,对我说:“我们要关门了。”

她侧身坐上了他那辆蓝色自行车,向我投来了道歉的眼神。
他又看了我一眼,问她:“这次是抱着你大哭的变态,还是一杯柠檬水坐到打烊的家伙?”
她小手掌拍了拍他的后脑勺,他不满地说:“是他们傻。”
她又拍了他一下,他撅嘴,她又用手摸了摸刚刚拍的地方,他就笑了。
他一蹬脚,自行车车轮就飞快转起来,他们的自行车离我越来越远,可我依然能依稀听得见他们的声音——
“那个公司给我们拍的广告引来的尽是些怪人。”
“那是你请的公司。”
“哦。”
“不许在客人面前乱说话。”
“好吧。”
……
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个傻瓜。
可是,他俩无名指上的银环在我眼前划过,在我心中留下流星划过天际的光,那光让我想笑着当个傻瓜。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