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台

写文做视频画图写段子。博里有12C、亮光、好茶等等,都是黑历史。

© 小台 | Powered by LOFTER

【DoctorWho|Clara相关】有关Echo的产生的“科学”解释(分析向)

(旧的了,整理用)


911里12被反反复复打印出来是看起来很科学的、让人信服的脑洞,相对而言的另一个对成梗——沿着时间线不断出现Clara的脑梗却显得很玄学,跳入时间线这样虚无的东西然后产生出无数Echo是可能的吗?怎么GI死了,Clara没死,如果11捞一下Clara,Clara就活了,是不是有点BUG的感觉?这很强行奇迹啊,奇迹之所以是奇迹,是因为很少发生,一旦奇迹大量发生,那就显得很失真了,如此大规模的“奇迹”得整个宇宙都大规模运动起来配合这个奇迹了,所以说有没有可能不是奇迹,不是巧合,是一种人为事件呢?
PO尝试着从原著已知伪科学的角度去看看如何解释这个现象,事情有可能是这样的……
Clara回归困境街后,时间领主回收了Clara的“灵魂”,作为样品保存了起来(Missy的灵魂云盘、River的大图书馆、Doctor的忏悔盘的技术),作为帮助博士到达母星的一种工具。时间领主为了能趋势博士计算出拯救母星的数据,开始沿着博士的时间线开始大批量3D打印Echo(类似12被打印的技术),以Echo来确保博士会在准确的时间里,达指定地点。
毕竟Clara是混血的一半,时间领主在打印和投放Echo之前对Echo进行了处理,首先是去掉倒数纹身,然后清除了记忆和感情(精神阻滞器技术),在Echo的大脑里加入了一个拯救博士的概念(对Master的洗脑的技术),并把Echo用塔迪斯或其他时间旅行技术送到Doctor需要的时间地点。
Echo们还需要类似时间领主的怀表的东西,怀表里是真正的Clara的记忆集合体,里面是Clara漫长的一生的所有知识,怀表的第一个功能是提供给Echo执行任务必须的一些关键信息(她在One word text里回答出Ponds),怀表第二个功能是给打印出来就是二十七八岁的Echo编造背景故事,让她觉得自己就是当地人,由于Clara的一生尝尽各种可能性,Clara的怀表能让她在任何时候都产生一个适应环境的背景故事。
时间领主考虑过回收Echo,毕竟本体就是混血一半,不能放着不管的,但他们发现Echo在遇见Doctor后就是的死了或是意义尽失了,因此没有进行及时回收。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呢?Doctor是Clara本体的人生最后看到的人,Echo在无意识地重复自己的母版的人生,寻找着本来就发生了的死亡,也可以说她们的集体潜意识里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只是活体幽灵,是被大批量被生产出来的受损磁盘,是一首歌的余音,而本体已经不能完全还原出来了。
整个过程简单说来就是灵肉分离再组合,Clara失去记忆,削弱混血的危害,同时保留了潜意识,于是Echo适应所有的环境,也继续拥有寻找和拯救Doctor的能力。回忆是没有了,但回忆是很难全部根除的东西,于是11当给递给一位Echo钥匙的时候,她哭了,因为11举动触发了她仅存的记忆和感情,有点类似12在1001里听到了耳边的《Clara?》,意识的确不记得了,但潜意识里却记得一清二楚。
如果按这个脑洞继续脑下去,701和705.5在Doctor看来,是尚未认识Clara的故事,而站在Clara的角度看却是死后的故事。Doctor以为那是一个神奇现象,是一种科学奇迹,自己遇到了一个死而复生的奇迹一般女孩,但其实女孩死真的死了,却没有真的复生。Clara跳入时间线没有产生任何效果,毕竟11把她弄出来了,效果撤销了,这才是GI死了而Clara当时没死的原因。时间线里Clara并不是经历了被撕碎的痛苦,而是感受到心被撕碎的痛苦,她目睹了沿着时间线寻找Doctor的那些不是自己的自己的痛苦而痛苦。
其实啊,Echo就是“回声”的意思啊,因为713 Clara没死成,Clara并没有真的很“回声”的感觉,但按PO这个脑洞去,那就有了“回声”的感觉,Echo是Clara死后的回声,而那个回声依然在守护着她最好的朋友,一曲终余音绕绕,但两个人当时都不知道那就是未来的结局,Clara真正的终点,而且日后估计都不会知道,真的就是只有宇宙才知道的事情。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